正阳县现代花生产业服务论坛举行
浏览次数:3720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9-26

九月正阳,硕果累累。9月26日下午,由正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现代花生产业服务论坛”在正阳县迎宾馆举行。此次论坛旨在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服务体系,推动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育先机,交流研讨,为现代花生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




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论坛。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敬忠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科技部六次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永华,河南农大植保学院副院长、教授、河南省花生体系专家周琳,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研究员于丽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教授闫峰欣,华南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国家花生体系专家教授胡炼,深圳市五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MBA总经理周单,驻马店农科院油料所所长、研究员王晓林,周口中禾绿色农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栾玉亭,深圳市五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宇炫,山东省农科院花生研究所副研究员毕洁,深圳市丰农控股集团总农艺师王兴林参加论坛。




王东征在致辞中表示,在这处处洋溢着丰收气息的收获季节,我们有幸请来了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正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花生产业技术进步和服务带动花生产业升级为切入点,围绕县委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一县一中心”的目标任务,以现代花生产业服务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现代花生产业发展的时代命题,实现正阳花生品牌价值和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王东征代表中共正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正阳经济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东征指出,近年来,正阳县委、县政府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四优四化”部署,立足花生产业资源禀赋,在以全国首席花生科学家张新友院士为代表的一批专家、学者的组织带领下,正阳县立足资源优势,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引领,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主抓手,推动正阳花生向科技化、绿色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正阳花生”被评为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排行榜且位居第29位,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品牌价值突破124亿元,初步实现了传统农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加速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河南省排名从2016年第89位提升到2019年第48位,上升41位。

王东征希望,围绕“贯彻新理念、瞄准新技术,促进技术进步、推动服务升级,实现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题,以实现品牌强农,丰收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推动花生产品向质优价高转变,让更多农民享受到新理念、新技术、新服务带来的增值收益。




在随后的论坛上,钱永华教授从《农业的变革与未来》、周琳教授从《绿色防控与高品质生态农业发展》、于丽娜研究员从《现代花生食品的开发与功能》、周单总经理从《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战略性大产业》、闫锋欣教授从《花生全程机械化生产的现状与未来》、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CTO李宇炫从《花生DAP上线仪式》、栾玉亭董事长从《土地托管与农业合作社经验分享》等课题在论坛上发言。随后,大家又进行了交流研讨。




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农村局领导及有关技术人员;县农业科技带头人、花生食品加工企业、花生机械制造企业、植保飞防企业等负责人参加论坛。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