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到正阳县第二初级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1039 投稿: 来源:云上正阳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4日下午,正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等到正阳县第二初级中学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学校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后,秦海林说,正阳二中一直是我县直属学校中的优秀初中,办学理念前瞻开拓,管理理念规范严格,师资队伍朝气蓬勃。学校注重学生的人格与智慧同步成长,志在创办质量一流的品牌学校。

秦海林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围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队伍建设;二要抓校风、教风、学风、考风改变;三要抓好校园管理;四要抓好教研教改;五要抓好主体作用的发挥。 

秦海林要求,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也要凸显学校的管理智慧和办学特色,做到“四个狠抓”。一要狠抓作风的转变。注重示范带动作用,校长和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的更好,发挥好正能量、正导向的作用;二要狠抓环境的改观。要不断完善硬环境,做好环境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文化建设。还要加强环境的软实力,利用好数字化、网络化的教学资源,提升办公和教学的现代化;三要狠抓分工合作。在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要相互协助、相互支持,要找准契合点,共同促进工作的提升。四要狠抓规范提高。学校要有目标,处室要有主题,师生围绕着共同的目标和主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只要有精气神、有创新意识、有规矩意识、有超越精神,学校的工作和事业就会在传承中有发展,就一定能书写正阳二中的崭新篇章。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