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三阶段部署会召开
浏览次数:520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9日,正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三阶段部署会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敬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振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太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夏广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出席。胡敬忠主持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等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张太祥通报第二阶段工作情况,安排第三阶段的工作。王振伟就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鹏指出,一是注意教育引导,优化代表结构。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街道选举工作指导组、县直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要正确对待政党和人民团体推荐的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联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推荐的代表候选人的人数不得超过本选区应选代表的名额。要防止黑恶势力、宗族宗教势力干扰、操纵和破坏选举,防止把违法乱纪、涉黑涉恶、品行恶劣的人提名为人大代表候选人,确保选出的代表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

二是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街道选举工作指导组、县直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法定职责,统筹做好组织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依法保障选民知情权,及时公布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等信息,认真组织选民讨论、协商,依法受理投诉举报,及时组织调查核实。统一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要求代表候选人实事求是介绍本人情况,诚恳回答选民提出的问题,对当选后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义务作出表态。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乡镇选举委员会、街道选举工作指导组、县直选区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出详细的、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性操作方案,扎实做好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各督导指导组要继续深入选区、深入选民开展督导检查,指导选区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各项工作,及时纠正和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计划、按步骤顺利进行。确保选出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胡敬忠就扎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三阶段部署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好县选举委员会提出的县、乡人大代表结构比例的意见,落实好县里分配的推荐代表的选区安排和提名工作。二要严格操作程序。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要参照县人大代表的结构比例,合理确定乡镇人大代表的结构比例。三要严把法定时间。选举县、乡人大代表的法定程序和民主程序,要严格遵照执行。四要切实加强领导。县选举委员会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