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
浏览次数:676 投稿: 来源:清风正阳 发布时间:2022-01-24

 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在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作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时指出,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取得新成效。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铁腕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清廉正阳”建设持续推进。

 充分发挥“清风夜校”学习平台和“五类绩效考评”工作机制作用,创新推行纪委监委“137”工作法,持续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县初核、立案、结案、处分等数据指标均居全市先进位次,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在全市作典型交流发言;“巡察+综合治理”模式经验做法被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网站宣传推送、在河南纪检监察杂志上刊发;澄清正名工作位居全市第三,经验做法受到省、市纪委肯定。

 王东征在会上强调,加强领导、协同发力,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任务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坚持凡事讲政治,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二要完善领导机制,增强抓落实的凝聚力。要在推动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下功夫,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专班推进机制,就重大问题、重要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专项方案、组建专业队伍,挂图作战、台账管理,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交账之责、责有限定之期。

 三要锻造专业能力,增强抓落实的驾驭力。要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加快弥补知识弱项、视野盲区、经验空白,系统性提升理论深度、认知广度、文化厚度,全面增强本领。特别是要自觉跟上时代步伐、盯住发展前沿、站上创新风口,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适应性、科学性。

 四要改进方式方法,增强抓落实的战斗力。注重研究规律、把握规律、遵循规律,善于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战略和战术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得法得当得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对策定实,善于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积极借鉴他山之石,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起来,向专家智库问计,向先进地区取经,在对标学习的基础上集成创新。

 五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抓落实的保障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强化答卷意识、结果导向,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把阻碍正阳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在我们手上有效破解。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严格执行“17110”工作制度。要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整合督查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长周期全环节督查,旗帜鲜明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