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田林网建设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浏览次数:2024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3-02

 为检验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让农村“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工作成果,3月1日,正阳县委、县政府对各乡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和国土绿化建设进行集中观摩检查。观摩检查分东片、西片两组进行。正阳县领导张鹏、朱东升、王振伟、魏义、刘天坤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正阳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卫健体委、文明办、自然资源局、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督导组组长参加观摩。观摩团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对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

 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在观摩评比活动开始前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实践水平,是一项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田林网建设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体现责任担当的政治任务。王东征动员要求大家要珍惜此次观摩评比活动机会,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看到亮点工作,要积极借鉴经验,发现短板不足,应主动研判整改举措,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切实地把各乡镇街道的工作真实成绩摸上来,更好地通过现场交流,总结工作成效,找准短板差距,明晰努力方向,强力助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和农田林网建设稳步高效开展。


 全县各乡镇街道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田林网建设工作与实际紧密结合、协同推进,亮点突出,百家争鸣。通过“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增强乡村品质底蕴,着力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别致乡村。并根据实际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利用好历史文化、人文要素,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群众形成自觉参与、自主管理的意识,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正阳县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奖惩机制,通过每月进行一次观摩评比,对综合成绩排名前三名和后三名的乡镇进行奖惩,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可持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