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评比活动
浏览次数:114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检验近期工作成效,巩固整治成果,促进村与村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激发各村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3月11日,油坊店乡组织开展全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逐村观摩”评比活动,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采取推磨式互看互学互评方式进行。以行政村为单位,参加此次观摩评比的每个行政村推荐两个自然村,两个自然村观摩结束后现场进行打分。观摩一行在乡党委书记梅一禾的带领下实地察看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每到一处,根据评分标准仔细看、认真评,现场指出亮点与不足。此次评比,观摩人员深入找问题、看不足,重点查看各村的垃圾死角、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及残垣断壁清理情况。通过观摩评比,在横向比较中查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激发干劲。

 实地观摩结束后,油坊店乡立即组织召开人居环境逐村观摩点评会。会上,分管领导刘锋通报了本次观摩评比结果,对排名前三名行政村进行了表彰,村支书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名的村缴纳了罚款并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观摩评比活动,各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村庄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下一步,油坊店乡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高标准打造乡域人居环境,确保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