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店乡陈冲村: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1372 投稿: 来源:云上正阳 发布时间:2022-03-22

 油坊店乡陈冲村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狠抓源头治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走进油坊店乡陈冲村,错落有致的房屋、排列有序的绿化、干净整洁的道路,处处展现着美丽乡村新景象。陈冲村是全乡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曾代表全乡接受县改善人居环境观摩,取得了好名次。3月21日,在陈冲村,记者看到,村民正在墙壁上绘画乡村振兴图,通过图画描绘全村的美好生活。

 自改善人居环境活动开展以来,陈冲村加大对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并将环境整治任务明确到人,确定了村“两委”干部包组,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人员包片的包保责任制,确保了整治成效。三年来,全村共发动干部群众8000余人次,动用钩机、铲车及运输车辆200余台次,清理垃圾1000吨,拆除危旧房80多处,使全村人居环境有了极大改善。

 油坊店乡陈冲村支部书记杨红星说,陈冲村将在整治中细化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力争整治一片、成功一片、巩固一片,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