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2022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95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正阳县2022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县领导刘磊、焦中丽、陈金辉、刘飞、李转见、马红珍、翟剑毅、代广红、陈喜中、杨坡、孙道怀、王慧峰、钟文信、陈留东、杨萌、左艳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金辉主持。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王邦作了自然资源工作报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守军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县政府副县长孙道怀宣读了《正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耕地保护和土地执法等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正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自然资源局进行表彰的决定》《中共正阳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金辉宣读了《正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依次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递交了2022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22年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




 刘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顶住压力,在土地要素保障、土地资源保护、服务民生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了突出贡献。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耕地保护目标任务,耕地保护、营商环境和土地供应等单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他希望县自然资源部门、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配合,继续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争取今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刘磊要求,要开拓创新,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服务工作,切实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抓好耕地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切实抓好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刘磊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问责制。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相互配合的新机制,加强廉政建设,共同做好自然资源工作。




 就安全生产工作,刘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越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的工作责任就越大。一定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对责任再强调、再压实,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不折不扣、毫不懈怠地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聚焦关键重点,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对消防、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攻坚,重点突破,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实行边整治边总结边评估,避免出现反弹反复,强化隐患整改跟踪销号,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闭环整改制度。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制度成果,完善法规标准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各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执法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最有力的武器,最有效的手段。以强有力的法制手段和最严格的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提高全县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五要多措并举抓好宣传教育。鼓励群众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在全社会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磊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示范、亲力亲为,做到安全生产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把安全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不断形成逐级抓、全面抓、协同抓、人人抓的良好格局。要健全完善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全县要树立鲜明的安全生产追责问责导向,不仅要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追责问责力度,还要加大对隐患排查不力、整改落实不力、执法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追责问责力度,强化对各类督导检查、暗访暗查结果的运用。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