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组到正阳县开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732 投稿: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1日,驻马店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组带队领导、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谢红华率市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正阳县进行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就“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6月底前全部开工”要求进行专题调研。




    会上,副县长杨坡汇报了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开展情况。2022年我县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个,涉及477户、36栋住宅楼,建筑面积4.5万多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479万元。目前已完成设计、预算等工作,预计部分项目6月底可全部开工。



    县住建、发改、财政等单位负责人及真阳街道办事处介绍了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市住建、发改、财政业务科长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给我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谢红华充分肯定我县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围绕“工作怎么干、钱从哪里来、后续怎么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抓实、抓好改造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主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向前推进;要分类施策,精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前期要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把好设计关、安全关和管理关;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各方责任,因地制宜、统筹安排,逐步使市政公用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及水电气暖覆盖老旧小区,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汇报会结束后,谢红华一行在杨坡陪同下先后来到斜王路、中医院家属院小区、外贸局南家属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家属院小区,现场听取相关人员工作汇报,实地查看老旧小区道路、雨污分流、管线、停车位等改造实施情况,全面实地了解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我县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拆除违建力度大、效果好、居民满意给予高度评价。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