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74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中共正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帅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喜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卫国,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耀强,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军,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正丽,县政法各部门分管副职,县委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东征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最重要的大局,迫切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全县政法干警义不容辞的首要政治责任,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是对全县政法队伍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的重大考验。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明确工作目标,守住工作底线,把保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安排好、落实好,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王东征要求,做好当前的各项政法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就是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三零”创建和“四大”活动为抓手,落实风险危机管控机制,紧盯风险隐患排查发现和问题解决两个关键环节,做到动态发现、动态清零、闭环管理,坚决守牢政治安全、治安安全、信访安全、公共安全四条底线,为推动正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东征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政法铁。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锻造能力作风,确保落地见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标准高、任务重、要求严,政治敏感性强,关键是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刘帅要求,全县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与本部门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理清思路,制定方案,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对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要逐一细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领导和责任人,确保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切实把政法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一手抓源头性的基础性问题的解决,努力提高预测预警预防风险的能力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中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县政法各部门分别进行工作汇报。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