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深入新阮店乡、熊寨镇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229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在新阮店乡、熊寨镇深入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全员参与、多点发力,形成“五星”支部创建“大合唱”,用创建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彰显创建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振伟陪同调研,副县长翟剑毅、代广红参加调研。

 “我们村在创建‘四星’支部,村里流转土地180亩,成立蔬菜协会,扩大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新阮店乡万马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喜详细汇报了“四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王东征听完汇报后说:“一直以来,万马村都是全县村(社区)中的一面旗帜,位置优越、设施完善、基础较好,但要有危机意识,要清醒认识到在当前工作中不进就是退。要抓住这次‘五星’支部创建机遇,发挥阵地作用,激发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提振精神风貌,擦亮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谈到乡镇党委对“五星”支部创建的领导指导,王东征说:“乡镇领导不仅要有战略眼光,更要盯住细节,发挥好一条河就是一条经济带的作用,把创建措施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量化创建标准。要做好‘五星’支部创建的引领示范工作,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氛围,杜绝‘躺平’心理,不让一个支部掉队。”

 在熊寨镇韩庄村,王东征一行查看了“五星”支部创建资料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对下步“五星”支部各个“星”的创建提出具体要求。

 王东征指出,支部创建“产业兴旺星”是基础。熊寨镇产业基础好,劳动力丰富。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把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与服务群众就业、服务龙头企业相结合,把产业发展与村集体经济壮大、群众增收致富相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要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王东征要求,要团结组织乡村能人,通过把乡村本土“能人”组织起来,点燃其“想振兴”的梦想,激发其“能振兴”的信心,提高其“会振兴”的能力,实现党建凝心,能人聚力。支部书记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表率,要有牺牲奉献精神,甘为人梯、甘当绿叶。村“两委”干部要分工抓星,在为民服务中找准定位。要发挥好王大塘、王楼等各村资源优势和比较优势互补,在特色养殖、乡村文旅、电商等产业上聚合力挖潜力展特色,共同提升。县委组织部要牵头协调各工作专班,在党建引领下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用创建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彰显创建成果,营造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合唱”的创建氛围。

 调研期间,王东征一行还查看了熊寨镇王大塘村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情况。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