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民政局多举措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231 投稿: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一、认真传达不走样

该局先后召开党组会、班子扩大会,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幸福民、活力民、文化民政、法治民建设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上下要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以全市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牢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务实、善作善为、开拓创新、高效廉洁民政。

二、对照先进找差距。

对照汝南、驿城、遂平等县区先进经验,认真反思过去一年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出社会救助扩围增效不够明显、公共服务设施有效供给不足、殡葬改革任务繁重等实际问题并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

三、明确目标稳推进。

结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该局明确统筹高龄和养老服务、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着力提升儿童关爱保护能力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等10项重点工作并把这些工作目标细化成58个小项分解到股、室到人,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推进措施,全上下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标的工作格局。

四、不断创新激活力。

上下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勇于打破思维和路径依赖,抓改革、活力、促创新、谋发展,以严、真、实、细、快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为,努力把全县民政事业发展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