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44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燕主持召开十五届县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梁浩、焦中丽、翟剑毅、代广红、孙道怀、钟文信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县政协副主席鄢守友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土地资源合理规划、高效利用等方面改革,统筹抓好绿色生态发展、基层应急管理等领域改革,立足县域禀赋,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推进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融合共促,持续建设高标准农田,统筹兼顾土地价值和利益,确保有限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论述。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正阳县实际及县政府工作报告所提任务目标,及时沟通协调,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工作台账,坚持定期督导调度,抓好跟踪问效,确保高效完成本年度市政府目标指标;要坚持自我革命,认真落实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全县干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重点领域监管力度,着力营造干部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政治生活。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报告》总体要求和任务分工,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保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争取全市先进位次奠定基础。要狠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人员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进度;任务交叉单位要加强沟通衔接,注重协同配合,精准高效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督导。县督查委要坚持定期督导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督查“利剑”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及时反馈存在问题、通报工作进展、加强预警监测,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坚决防止工作棚架贻误,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拟出库实施情况、关于2023年度征兵奖惩工作等事项。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