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中心养老院多彩娱乐活动让老人更开心
浏览次数:190 投稿: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最好的请过去,不好的请走开……”

3月19日,正阳县中心养老院服务大厅内,歌声嘹亮,热闹非凡。五、六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伴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着不太灵活的身躯,跳起别致的“老年舞”,围坐在四周的老人边欣赏音乐,边接受按摩,休闲自在,他们虽然满头白发,但风光满面,精神矍铄。

为了让入住老人开心过好每一天,该院在让老人吃好、住好的同时,还千方百计满足精神层面的需求,常态化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该院根据传统地方特色和风俗习惯,创造性开展套圈、旱船、犟驴、挑花篮、扭秧歌、唱红歌、健身操等10多项娱乐活动,并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动员他们积极参加,还设有参与、优胜、鼓励等多种奖项,分别给予蛋糕、鸡蛋、小礼品等物质奖励,激发老年人的参与积极性,又活跃了精神文化生活,受到老年朋友欢迎。

“在这里不但吃得好,住得好,服务也好,划旱船、挑花篮、唱老歌,每天都开心,这里就是我的家,过年也不回去了。”78岁的闵大娘激动地说。

据悉,正阳县中心养老院是一家经相关部门批准的公建民营养老机构,面向社会提供老年人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健康指导、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综合性养老服务。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