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会
浏览次数:153 投稿: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8日,正阳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会召开。各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核对员及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了全市2024年社会救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度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今年工作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2023年度,在市民政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县民政系统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社会救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并被评为先进单位,但还存在政策宣传不够深入、扩围增效力度不大公示公开不够到位档案管理不尽规范等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做好县级平台核对工作在搞好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做好政府外网线登录实行专人管理专用电脑,严格规范操作,做好保密工作。二要加强低收入人动态监测认真做好高质量摸底排查,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并及时上传监测平台,区别监测户不同情况,实时分层分类救助。三是认真做好成人业重度残疾人认定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分析研判,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四是积极推进扩围增效。全面开展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和刚性支出困难家庭成员认定,推动专项救助政策向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低收入人口拓展,加快形成梯度救助格局。五是切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审核确认管理程序,认真落实急难发生地实施临时救助,打通异地急难社会救助“堵点”。六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发挥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职能,推进防止返贫帮扶政策和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政策衔接并轨,真正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切实兜住、兜牢、兜好民生底线。

会议还就社会救助领域的信访稳定和敬老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