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会
浏览次数:330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敬忠,县政府副县长孙道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社工委负责人宣读了《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方案》;民政局、自然资源局、铜钟镇、兰青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孙道怀就做好迎接配合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三级联动监督,是省、市人大常委会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县人大常委会今年的监督工作重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有利于党的事业发展的大局,充分认识开展这次联动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省、市、县人大三级联动、同步发力。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稳步推进联动监督各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社工委要牵头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牵头组织好执法检查。要落实好“审议意见+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制度,逐个问题“挂号”整改,通过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改进工作的“成效清单”。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联动监督扎实有序开展。为做好联动监督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设立了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联系人机制,专人专责,明确时间节点,严格工作标准,全面落实联动监督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监督任务。

县委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县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