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阳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1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4-04-02

3月29日,县委书记刘磊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正阳县十三届县委2024年第五次常委会。县委常委张燕、徐永辉、王振伟、焦中丽、滕飞、刘帅、李君朝、梁浩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敬忠、政协副主席王慧峰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县委副书记徐永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振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焦中丽分别进行书面研讨。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以高质量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最迫切的改革事项,集中资源精力解决最关键的问题,以“小切口”做好改革“大文章”。要注重改革实效,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研究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安全底线,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食品安全生产;四大班子领导要走在前做示范,带头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现县乡主体全覆盖;要完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制度,长效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保障食品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调度、细化目标、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学习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肩负起农业强县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谋划重点项目、实施重大改革,以农业全面升级带动农村全面进步、促进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结果情况的汇报和《正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奖惩意见》落实测评结果运用的建议,会议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要持续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务服务中心要细化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做好指导工作;要发挥好“万人助万企”“联企结亲”等平台作用,统筹抓好日常走访、诉求解决等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业务部门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大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要选准用好营商环境监督员,对身边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行为,要敢于斗争、大胆监督;要加强惩处,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的通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举思想旗帜,汇聚发展力量;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巩固发展全县意识形态领域良好态势。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和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正阳建设的关键一年,各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定位,深度研究谋划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更好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

会议传达了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办案暨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和全市深化耕地保护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持续服务大局强监督,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败,步步为营、寸步不让;持续守正创新激活力,破立并举、久久为功,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底线,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推动上级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四个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视频动员会议精神,对机构改革、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工业经济运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并作了安排部署。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