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德饺子宴吹来文明风
浏览次数:81 投稿: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4月9日,正阳县寒冻镇徐庄村委大院里,鼓乐阵阵,热闹非凡,第三届孝德饺子宴正在这里举行。100多名群众代表聚集在一起,吃饺子、拉家常,共商全村发展大计。

为传承孝善文化,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徐庄村在民政局和镇党委的支持下,及早动手,认真谋划,邀请本村高龄老人、老党员、退役老兵、优秀创业青年、爱心企业代表及建国以来曾经担任过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组长的老同志等一起举行孝德饺子宴,得到本村志愿者、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这次难得的饺子宴奉献爱心。

宴席上,大家有说有笑,共话友情,共商全村发展大计,并就群众关心的低保申请、水利设施修复、环境治理、宅基地申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形成共识。

举办“孝德饺子宴,旨在传承文明新风,弘扬中华传统孝德文化,让干部群众在活动中感悟孝德、崇尚孝德、弘扬孝德、践行孝德,推动形成文明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村支书张新建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徐庄村孝善文化深入人心,社会风气越来越好,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这里草食动物养殖和林果蔬菜种植两大特色产业已经形成,藤编和服装加工开局很好,与中原粮仓和中坤农业已达成共识,将成为推动农业和庭院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

宴席上,徐庄村“好媳妇”、“五美庭院”户主、优秀创业青年、党员先锋、爱心企业代表等受到表彰。

正阳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寒冻镇党委、政府领导应邀出席并致辞,为代表颁奖。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