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多举措做好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87 投稿: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年来,正阳县坚持以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民政部门牵头,教育、卫健、残联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扎实推进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孤儿基本权益,织密织牢孤儿民生保障网。现有38名孤儿享受基本生活保障救助,今年以来,发放保障金15.96万元,有301名儿童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围,累计发放保障资金109万元。

该县充分利用自媒体、发放宣传纸彩页、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更多的人知晓孤儿界定标准和救助政策,形成人人重视孤儿、关心孤儿、善待孤儿的正确导向同时依托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为孤儿建立纸质和电子档案,并实施动态管理和维护,提高孤儿保障工作信息化水平。

在财政困难的条件下,保证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只升不降。目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统一升至1050元/人/月,并实行按月足额打卡发放

该县还采取信息核查的方式,不定期对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人员进行信息核实比对。通过与城乡低保、特困等数据比对,掌握困境儿童身份变动情况。民政、残联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反馈保障人员信息,做到及时沟通,信息互享,确保保障对象认定精准。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