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32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燕主持召开中共正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正阳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领导徐永辉、李迎春、焦中丽、滕飞、刘帅、李君朝、梁浩等出席,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各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张燕指出,要提升站位,强化党纪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就是要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进一步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燕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实党纪学习教育关键环节。一要紧扣学习重点。要抓好个人自学,抓好集中学习,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二要注重以案促学。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县委将在5月份召开警示教育会,发挥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作用,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推动党员干部对案反思、全面检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要加强解读培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条例》,推动纪律培训走深走实,实现纪律培训全覆盖。

张燕要求,要科学谋划,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组建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要以良好作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决防范和有效克服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积极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真抓实学、学有质量、学出实效,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