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期间防火常识
浏览次数:1212 投稿: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8-10-19

“秋收”到来,广大村民在收获喜悦的同时,千万注意防火,禁止燃烧秸秆。在此,县消防大队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尽量不在成熟的花生田地或玉米田地里吸烟,烟蒂要彻底熄灭,严禁焚烧秸秆。

2. 草场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要保持畅通,防火间距禁止被占用。

3.草场内要按照“五距”的要求对物品进行堆放和管理,即垛与垛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4米,垛与墙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0.5米,垛与柱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0.3米,垛与梁之间离的距离不能小于0.3米,垛与照明灯之间的距离不能小于0.5米。在此基础上,要按垛距、柱距、墙距的要求标划出垛位线。

4.草场内的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备要完整好用。

5.草场要研究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并组织员工进行了实地演练;要落实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措施。

6.草场内灭火器配置数量是否充足,灭火药剂是否过期,并便于取用,消防水源是否充足;

7.草场内管理人员、外来人员和车辆,禁止违章操作、吸烟、违章用火用电或遗留火种的现象。

    8. 发生火灾时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正确报警,正确的报警方法包括说清火灾具体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有无人员被困,报警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