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放管服”改革暨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交办会召开
浏览次数:958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县长王东征现场交办问题清单


会议现场


12月12日下午,正阳县“放管服”改革暨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交办会在县委礼堂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县审计局、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县直各相关单位一把手、分管行政审批副职、审批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余国清通报了我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县政府办主任李君朝传达了驻马店市“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和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会议精神。

县长王东征现场向各乡镇和局委负责人逐一交办“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清单”。

王东征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必须清醒的看到,我县“放管服”改革还存在着许多严重的问题,影响了我县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提升。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简政放权力度不够。三是审批效率不高。四是“三集中三到位”落实不到位。五是“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推广力度不够。六是乡村便民服务体系不健全。七是政务服务环境不优。

王东征要求,一要自觉担起改革重任。“放管服”改革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必须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二要加强改革协同联动。全县上下一定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同配合、系统集成,打好“组合拳”,做到任务共担、工作联动、服务协同。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树立系统思维和整体作战观念,细化举措、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系统对接、网上审批、项目入厅、信息资源整合、流程再造等工作衔接和政策对接,确保思想重视到位、制度配套到位、任务执行到位。三要狠抓落实落地。要将“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督查重点事项,实行月通报制度。交办的各项问题,各乡镇、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每一项问题,一把手要亲自过问,抓工作推进、抓成效考核,整改不到位的,主要领导要向县委、县政府说明情况。县放管服改革办、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情况,适时传导压力,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希望各单位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正确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常务副县长蒋贵印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不等不靠,抓紧时间进行传达贯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细、落实。二要认真整改。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把每项问题研究透、研究细,把每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事,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环节,扎实推动我县“放管服”改革暨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高效落实。三要严肃纪律。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采取每周报送问题整改进度和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依规移交至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