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农科院2020年“院市共建”项目花生高产种植技术培训在正阳县举行
浏览次数:997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13日,驻马店市农科院2020年“院市共建”项目花生高产种植技术培训在正阳永坤大酒店举行。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书记研究员、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汤丰收,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研究室主任、经济作物研究所花生病害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硕士王振宇,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张俊等出席了此次培训。市农业科学院负责人、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及市各示范县区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及花生种植大户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室内培训中,汤丰收作了2020年“院市共建”花生高产种植的技术培训,王振宇围绕当前花生主要病虫害及绿色防控技术作了专题讲解。培训期间,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向参加培训的代表发放花生生产技术资料150多份,并发放了花生播种技术、花生田间管理技术及高油酸花生高产栽培技术、起垄种植规则章程等材料。通过培训,参与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正阳花生产业发展的巨大优势,花生绿色高质高效高产创建项目对于加快正阳县优质花生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花生种植大户能落实培训内容,在花生生产过程中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经验,为正阳优质花生产业发展树立标杆。





下午,参与培训人员集体乘车到付寨乡章寨村“四优四化”花生示范基地的高油酸花生新型起垄播种技术示范田现场观摩学习。省、市花生专家团队成员与花生种植户面对面的交流互动,针对春播、夏播高油酸花生、花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对下一阶段的管理措施作了具体安排,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