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考察团来了,为的是……
浏览次数:618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6日,湖北省天门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带领考察团到正阳县考察花生产业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娟,县政府党组成员左艳荣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县花生天地、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正花花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花生博览馆等地,了解企业文化,参观生产车间,看《开放的正阳欢迎你》纪录片。直观而又全面地了解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现状,并对正阳县花生产业兴起所呈现出的“正阳速度”表示赞叹。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经验介绍,深入交流探讨。左艳荣向考察团介绍了近年来正阳县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全县乡村产业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她说,正阳县自2001年以来,连续20年获得全国花生生产第一大县称号,农业特色显著,花生常年种植面积在170多万亩以上,产量50多万吨,有“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之美誉。近年来正阳县围绕花生“吃干榨净”,全县建有花生草场1200多个,年加工销售花生秧、花生壳50多万吨,产品远销韩国、越南等地;用花生秸秆养湖羊、奶牛,用花生壳种植食用菌、养生猪、开发养生枕,用花生叶开发养生茶等,花生综合利用率达到100%。“正阳花生“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花生综合收入达260亿元,品牌价值116.51亿元。



雷华表示,正阳县“小花生做出大文章”,“花生之都”名副其实。正阳县通过发展花生高标准种植、花生食品深加工、花生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出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其他地区经济发展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希望两地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深交流,相互借鉴,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