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区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县隆重召开
浏览次数:855 投稿: 来源:先锋正阳 发布时间:2020-11-13

11月12日,驻马店市直工委书记王红卫带领各县区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县区工委副职到我县参加全市县区机关党建工作观摩与经验交流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东升陪同观摩并出席交流会议,市直工委副书记马玉龙主持经验交流会议。正阳县直单位负责党建工作副职、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参加交流会议。



上午,王红卫一行在朱东升的陪同下先后到县党群服务中心、县检察院、县疾控中心、县产业集聚区、新地花生集团、县文体中心、县党建主题公园等地实地观摩机关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党群服务中心,王红卫一行先后参观了“伟大精神厅”“正阳记忆厅”“逐梦路上厅”“时代荣光厅”“红色驿站”“先锋总站”等功能区域。观看了血战雷岗纪录片,每到一处,观摩团都仔细查看陈列资料,认真听取介绍,对我县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检察院,观摩团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下,先后参观了县检察院院史陈列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党建办公室,在院陈列室仔细观看了正阳检察机关以党建促检察业务开展的微视频,查看了机关党建阵地布置,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开展及“党建+”业务等影像文字资料,观摩团人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对正阳县检察院强化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工作开展做法表示积极肯定。



在县疾控中心,观摩人员一行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办公室,详细听取了疾控中心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关于近年来本单位在机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观看了《“疾”先锋》微视频,了解了在党建引领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活事迹,对疾控中心党员干部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出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观摩团还观摩了疾控中心党建长廊和党建文化墙。



在县产业集聚区,王红卫一行到产业集聚区党建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企业家谈心室进行了现场观摩,对集聚区党委和两新组织各支部阵地建设,一办三室布置,党建工作、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产业集聚区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和“强党性、敢担当、提能力、作表率”集中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观摩团对产业集聚区高标准阵地建设与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认可。

在正阳新地花生集团,王红卫一行听取了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企业党员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职工凝聚在党员身边、党支部周围,利用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县文体中心,观摩团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博物馆、图书馆等逐个场馆进行了参观,对正阳县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历史文化和党建工作开展的突出成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通过在各个场馆观摩团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不时互动询问拍照留念。

在县党建主题公园,观摩团一行实地查看了红色革命宣传版墙、党建广场、狭路相逢勇者胜精神石刻等设施,朱东升在现场着重介绍了作为我县五个党性教育基地之一的新时代党建广场党建和文化设施融合的设计理念,湿地环境与党性教育元素完美结合的构思,让与会同志切身感受到我县党员群众在户外娱乐和放松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教育的浓厚氛围。

下午,在产业集聚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县区机关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朱东升代表正阳县委进行了致辞,向市直工委和八县四区的各位领导和同仁们表示了欢迎,并向一直以来给予正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我县近年来尤其是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正阳县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展望。




随后,正阳县、西平县、新蔡县、泌阳县四个县区县直工委书记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王红卫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正阳县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抓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通过实地观摩,能够感受到近年来,正阳县委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服务中心大局,机关党建工作抓得实、效果好,有力推动了本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红卫强调,去年以来,全市以机关党建为引领,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开展“党章党规教育月”活动为载体,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以开展星级支部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破解“两张皮”问题为切入点,探索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机制;以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着力强化党务工作骨干队伍建设;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着力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广泛加强宣传,形成大抓机关党建的鲜明导向,抓好“上下联动”,形成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王红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创建模范机关的内涵意义。坚持“系统抓、抓系统”,明确系统党建工作责任、探索系统党建运行机制、建立系统党建考核办法,构建务实管用的工作指导体系。要以标准化为引领,科学设置党支部、规范运行党支部、建设过硬党支部,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融合的理念抓统筹谋划,以丰富的形式抓活动载体,以创新的办法抓工作推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层层落实责任,夯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健全述职评议考核制度,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激发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总结梳理经验,把准创建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扎实的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