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专项治理”开始啦
浏览次数:665 投稿: 来源:清风正阳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30日上午,县纪委监委牵头召开了由发改委、人社局、商务局等11个部门及联系这些部门的监督执纪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的五个专项治理协调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智勇对骗取医保基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治理、“红顶中介”问题专项治理、挂证兼职问题专项治理、保粮食能源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试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桂兆权就深入推进五个专项治理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开展这五个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专项治理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真不真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跟进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治理成效到位。




二要强化措施。各牵头单位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联系对接,抓紧制定各自的专项治理具体方案,迅速启动实施。“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专项治理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三要形成合力。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强化对牵头事项的统筹协调、推进落实,高度负责地协调督促各配合单位共同按期保质完成整治任务。配合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项治理任务圆满完成。联系牵头部门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治理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开展高频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措施不力,甚至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坚决动真碰硬,一律严肃问责。

四要加强领导。为保障五个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实施,方案中的目标切实按期实现,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成立组织,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五个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