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正阳县资源优势叠加助推花生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884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2日,正阳县在王大塘村花生种植示范基地隆重举行花生天地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暨王大塘万亩高油酸花生种植示范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县领导胡敬忠、李迎春、赵向阳、侯亚军、刘凤民、左艳荣出席签约仪式,中原期货、豫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浙江杭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中粮信托等领导和嘉宾100余人受邀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向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正阳县连续23年成为“全国花生生产第一大县”,花生目前产值达到260亿元,品牌价值达到116.51亿元,先后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金字招牌”,正阳县也因此荣获了“中国花生之都”“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中国(国际)花生产品交易中心”“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发展典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一县一品”全国农产品扶贫品牌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希望各签约企业能够发挥各自特长,帮助整合行业资源,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正阳县花生品牌效应和附加值,在相互合作中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正阳新地花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做了花生天地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情况介绍。花生天地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暨王大塘万亩高油酸花生种植示范基地是正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种植基地核心区,共计10000 亩。由正阳新地花生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正阳县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承建、运营及种植管理工作。该集团公司建设经营有正阳花生特色小镇、新地农业万亩花生种植基地、新地农业花生分选中心、花生梦工厂、省级花生及制品检验检测中心、花生文化展示展览中心等,探索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产业驱动型发展模式,确定集团农业发展方向为坚定走现代农业产业化之路。







随后,金智农(北京)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华北大区)、北京慧眼食珍科技有限公司、中原期货有限公司领导进行了发言并与正阳新地花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完善正阳县的花生生产体系,进一步展示正阳县花生种植及产出优势,实现种植生产过程智慧化、种植作业全程机械化、产业经营风险可控,实现“花生天地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暨王大塘万亩高油酸花生种植示范基地”的再次升级,促进正阳县花生产业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花生天地农业产业联合体王大塘基地、中化MAP(正阳)服务点、花生小镇进行了参观考察。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