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战疫情、访民情、送温情”活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浏览次数:37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9日,正阳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来到分包村熊寨镇大许村,将他们为困难群众准备好的1000个疫情防控口罩送到村党支部书记孙向阳手中,这是正阳县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战疫情、访民情、送温情”活动,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持续深化帮扶困难群众的生动一幕!

连日来,正阳县的村庄和社区出入口出现了一群群穿着红色马甲、肩膀上戴着红袖章,头戴小红帽的人,他们擎起党旗,穿上红马甲,带着疫情防控宣传单、防疫用品等慰问品,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访民情,送温暖,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大政方针,谋划今后的产业发展和致富路子。
    眼下,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的外出人员返乡,疫情防控已是当前第一要务。正阳县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开展万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战疫情、访民情、送温情”活动。他们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防控措施,发放《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社区、单位、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推广使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
    通过此次活动,走访脱贫户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政策方针,增强脱贫群众的致富和发展信心;排查脱贫群众和“四类人群”有无潜在返贫致贫风险,以及在目前严寒天气下有无生活困难。对家庭中有在外务工人员的,了解有无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务工,春节是否返乡,农产品是否有卖难问题等;针对困难群众进行临时救助、消费扶贫等有针对性的帮扶,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了解帮扶对象在就业培训和务工方面的想法,在产业发展、小额贷款等方面的打算,在资金项目上的需求,谋划好今后的致富发展路子。
    目前,全县的党员干部和第一书记、扶贫专员、帮扶责任人全部投入到“战疫情、访民情、送温情”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120个,收集信息和意见建议560条。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