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政务(校务)公开保障机制建设
浏览次数:326 投稿: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高度重视落实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结合实际编制本地本校标准目录工作,认清其在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的引领意义,按照各级职责任务,加强督促指导,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鼓励示范先行,发挥带动作用。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经费保障。建立横向协调、纵向联动机制,形成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的工作合力。

二、加强队伍建设

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明确各级办公室主办校务公开工作,明确人员岗位和职责,确保该项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要加大培训力度,把校务公开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本地标准目录纳入学校班子和教职员工的培训内容。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不断提高基层政务公开、校务公开能力水平。

三、加强监督检查

我局将加强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校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和落实督导检查工作,组织专门人员对各中心学校、各学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门实地督导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全县教育系统进行通报,并列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