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流程
浏览次数:1422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一、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依据、政务公开工作总流程及公开信息发布流程、政策解读流程、12345热线流程、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方面的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正阳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二、政务公开工作总流程

政务公开工作总流程图见附1。

三、流程主要节点内容

信息文件编制

政务信息文件涵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五公开的信息。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文件出台之前需同步编制解读文件

密审查

行政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等相关规定进行保密审查,并明确信息文件的公开属性,分为主动公开信息、不于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

公开载体平台

行政机关充分利用现有公开载体平台发布公开信息,现有公开载体平台主要有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 12345热线、显示屏、触摸屏、服务指南、办事大厅、宜传册、公示栏、电视、报纸、广播等。

信息发布

主动公开信息应自该政府信息形成、变更或者保存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并通过统一的公开载体/平台发布信息。

舆情跟踪和回应

发布信息的行政机关应跟踪相关舆情,并做出相应的处理和回应。

(六)公开信息更新、保存和查询

行政机关应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并保存已发布信息和提供查询方法。

依申请公开

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律规定和本机关的职权,向申请人公开政府信息。

依申请公开答复与办结

行政机关当场或1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和答复,对可以公开信息给予答复并公开,对涉密信息给予答复和理由并不公开,对非本单位公开信息给予答复后可指明咨询渠道

保密信息动态管理

行政机关对保密信息进行定时清理和审查,发现应公开而未公开的信息可转化为主动公开

保密信息存档

行政机关对保密信息进行保存,并建立保密信息档案。

四、公开信息发布流程见附2。

五、政策解读流程见附3。

12345热线流程见附4。

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见附5。

2020年11月23日




附件1:

政务公开工作总流程





附件2:

公开信息发布流程





附件3:

政策解读流程





附件4:

12345热线流程





附件5:

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