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刮毒 强疗效!正阳教育局以案促改正推进
浏览次数:136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14

近日,正阳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余盈,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邹国华,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来全,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等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振华主持。

会上,传达了县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系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处理办法》、省纪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办法》和《中共正阳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对永兴镇中心校等五所学校对照“三个聚焦”要求未认真进行自查的通报》。
邹国华就如何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作了题为《持续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质效》的指导讲话。李来全通报了陈中磊等七起典型案例,并进行了剖析。
最后,秦海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了2020年以来正阳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说,近年来,教育系统通过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四风”整治、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宗旨意识纪律观念有所改善;二是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有所改变;三是思想观念有了质的变化;四是违法违纪案件大幅度减少;五是各项工作成效凸显。
针对当前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秦海林指出,一是政治敏锐性有待提高,表现在党性教育不够,学习传达不够等现象;二是纪律作风、规矩意识、法纪意识有待加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仍然突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淡薄;三是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意识不够,表现在招生不够廉洁,有发学生财思想,把教育搞成商品化、市场化;四是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还未形成,校园是一方净土,也是一方圣土,校长要带好头,自觉抵制来自外界的各种诱惑;五是聚焦主业的思想仍有欠缺,没有落实好备课制度,教研教学活动有待提升;六是师德师风建设任重道远,存在师德师风教育不够重视,师德教育有待提高。
对于推动教育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秦海林要求,一要夯实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三要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向纵深发展。
秦海林还对期末各项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各村小学校长,局直学校党政正职,教辅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