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局:便民、高效!让正阳老乡感受如沐春风的服务
浏览次数:256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15

正阳县自然资源局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紧盯要素保障、营造环境、规范服务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在便民、高效上下功夫,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正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推进信息公开。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一是在政务服务网上公示办证流程,让企业更容易在网上获取;二是在行政大厅窗口、提供办事指南,告知企业办证材料清单,遵循“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原则,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二是增设系统推送功能。积极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技术人员沟通,在工程规划许可网上业务增设向住建、园林、环保等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的推送环节,实现网上“多审合一”、联合审查。
    三是推行容缺服务机制。一次性告知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和应提交的材料,在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非关键性申报材料或手续有欠缺或瑕疵的情况下,在申请人作出补正的书面承诺基础上,先行受理业务。
    四是简化报件审批材料。按照自然资源要素“能保必保”、报批材料“能少就少”、审批环节“能减就减”、审批速度“能快则快”原则,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其中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承诺2个工作日办结;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划拨类2个工作日、出让类2个工作日办结;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个工作日办结(各类公示、评审、建设单位修改完善、听证论证时间不计入审批时限。);精简现有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要求和前置审查内容,能够自行获取的,不再要求申请主体提交;加强审批事项的融合,采取“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及窗口受理,后台审核审批”的审批模式;主动联系企业、跟踪服务,走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开展现场办公,把矛盾和问题摆在桌面上,共同面对,研究破题之道。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的精准性、时效性和可及性,树立新时期自然资源人的良好形象,擦亮自然资源为民服务这张靓丽的名片。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