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152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22

岁末年终、天寒地冻。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立足行业实际,超前谋划,提前准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交通运输执法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组织四个超限站点坚持24小时不间断执法,严格查处超限超载及未覆盖篷布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四个稽查队利用周五联查行动、突击夜查等形式,加大流动治超力度,严厉打击短途驳载、绕行闯岗等逃避治超检测的行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

 



强化公路隐患排查。组织五个路政巡查队,按照任务到队、责任到人的工作目标,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占用公路乱堆乱放、摆摊设点、违规设置广告牌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对所辖路段险路险桥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上报处置,服务群众安全出行。

 



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重点加强道路货物运输和旅客运输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客运站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增强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有效应对和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确保辖区内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