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次推进会
浏览次数:828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1月21日上午,正阳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次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各专业组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边镇西、李保国、胡敬忠、李迎春、赵向阳,桂兆权、朱东升、蒋贵印、夏广德、黎光华、刘业鹏、李转见、李君朝、刘嫒玲、杨萌等出席会议。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专业组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说明。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向阳对《关于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征求意见稿)2个文件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并汇报了县乡隔离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疫情防控督导组、疫情监测及救治组、社会治安组等15个专业组组长汇报了各专业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刘艳丽在讲话中指出,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工作短板上要再聚焦,措施落实上要再强化,组织领导上要再加强。当前,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制度、措施正在紧随疫情形势逐步完善落实。但从汇报情况看,也存在着工作大而化之、协调不力、责任落实棚架、工作不细、关键环节仍有疏失等问题。针对摸底排查仍有真空;返乡人员管控仍不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制度仍不到位;县乡隔离场所准备仍有短板;村级防护物资没有储备;强大的宣传攻势仍未形成等问题,大家要聚焦工作短板,加快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各专业组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应对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处置举措落实得更严实一些,因时因势、补齐短板、调整策略、优化程序。要切实加大排查力度;要切实加强重点管控;要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要切实做好疫苗接种;要切实强化疫情监测;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机制高效运转,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与人民群众携起手来打大仗、打硬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艳丽强调,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坚决打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更为安全、更加稳定的健康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边镇西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通知》《关于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的精神。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