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卫健体委系统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383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25

近日,正阳县卫健体委召集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及委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等100余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正阳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次推进会精神,通报系统内部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会议指出,全国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虽然在不断变化中,但形势依然越来越严峻,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虽然我县尚未发生相关病例,但卫健体委系统一定要有危机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一定要做好门口扫码、测温等各项工作;一定要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要24小时有人值班;要加强病人管理,对住院病人要求不探视,对陪护人员要做好核酸检测,并严格实行陪护证制度;缓冲病房要做到单人单间;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及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医疗机构检测实行日报告;各村(居)、各乡镇卫生院如发现疑似病人要在两小时内报告,两小时内转运;要加强对辖区内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监管,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无视规定收治发热病人的,要着力抓现行,坚决从快从重处理。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能存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二是措施要再增强。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让每个人对防控措施及相关科学知识熟知于心、了如指掌。在对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的管理上要转变方法,在发挥职能部门职责的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卫健体委系统内各单位(包括家属院)要做好近期返乡人员的自我排查工作,不能出现排查遗漏现象;三是监管要再严格。要抽调力量加强对全县范围内各个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没有按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开展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或者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