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710 投稿: 来源:正阳公安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厅、市局和县委纪委监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琦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委第九巡察组组长陈鹏程、股所队室主要负责人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逢会必考”制度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政治理论测试。随后,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高岚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围绕张鹏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卫中通报了张鹏违纪违法案件相关情况及处理决定,刑警大队负责人叶亚民作了发言。
县委第九巡察组组长陈鹏程作了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抓好”,即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制度执行;二是要坚持“三个带头”,即领导干部带头剖析典型案例,带头查找岗位风险点,带头上好廉政党课;三是要坚持“四个不放过”,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岩松作了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体民警,尤其是带长民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端正态度,敢于揭短亮丑,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深刻剖析,正视问题。通过对组织领导、民警队伍等方面分析,发现存在理想信念动摇敬畏意识缺失侥幸心理作祟的问题。三是把握关键,务求实效。他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正风肃纪,做到纪律严明强化标本兼治,推动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努力锻造正阳公安铁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当场宣布了参会人员政治理论测试考试成绩。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