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浏览次数:332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1-28

按照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统筹整合资源,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建设我县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营造宣传氛围。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画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先后赴车站、乡镇、社区、乡村、企业开展普法宣传28场次,现场解答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物品)15000余份。
注重工作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待来访群众5000余人次,解答群众来访(来电)法律咨询5600余人次,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10件(援助对象为农民工的48件,援助对象为妇女的86件;援助对象为残疾人的5件;援助对象为贫困户的20件;援助对象为低保户的13件;援助对象为老年人的26件;援助对象为未成年人的30件),受援人225人次,共为受援人避免挽回经济损失200万元。其中为农民工争取人身损害赔偿金15万元,争取劳动报酬43万元。
县司法局扎扎实实开展工作,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受理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及时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促进矛盾纠纷快速解决,为实现小康社会、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县司法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创新工作、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促进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营商环境提供法律保障。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