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评论:凝心聚力 坚定不移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216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在新春即将到来,辞旧迎新之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正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扎实部署2021年任务,特别是全会通过的《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正阳县委关于制定正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工作推动正阳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势和正确发展方向,保持定力、沉着应对、科学决策,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带领全县人民全力抗击疫情,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六稳”“六保”,改善城乡面貌,提升民生和公共服务,交出了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成绩单。

“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盛大开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正阳县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趋利避害,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当前,我县正处于机遇叠加的窗口期、蓄势突破的黄金期、高质量跨越发展 的攻坚期和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凸显期,必须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气势和态势,为全面完成“十四五”的各项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共正阳县委制定的正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力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有力的措施,紧盯目标不偏离、紧抓项目不松劲,狠抓落实、创新实干,只有通过真正落实一项项举措、办好一件件实事,才能真正将蓝图化为胜景,将希冀变为现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紧盯目标不放松,明确任务抓落实,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快追赶,时不我待攀新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