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 部署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3624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11日,正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部署推进会召开。县领导王东征、桂兆权、朱东升、夏广德、韦书政、张元真、侯亚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光华主持会议。



    会上,黎光华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东升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县“十佳政法干警”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县政法系统“十大为民实事”的决定》。

    会议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县“十佳政法干警”、全县“十大为民实事”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杰,县公安局政委王岩松,“先进个人”代表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付友、“十佳政法干警”代表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刘坤、“十大为民实事”代表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黎明等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县委书记王东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特色亮点充分彰显,查纠整改质效显著,政法业务明显提升。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高度重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举措,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法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东征要求,突出五项任务,巩固整顿成果,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既是对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次政治复检,也是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的现实需要。要按照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坚决杜绝“过关”认识和松劲思想,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回头看”。一是开展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政法各单位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认真检视政法干警理论武装是否扎实有力、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要持续抓实政治教育,持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实警示教育,持续抓实英模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二是开展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确保查办处理到位。要按照省、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保持标准不降、工作不断,持续推进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做到深挖彻查到位,全力清查到位,全面检查到位。三是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一体推进查改治建。紧盯“六大顽瘴痼疾”,聚焦整改质量,持续推进边改、边治、边建。要全面梳理排查,做到查改结合,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四是开展督导指导意见“回头看”,强力推动整改落实。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检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对账销号,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韧劲,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五是开展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推动长治长效。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切实筑牢制度防线。

王东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持续压实县委的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的直接责任、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三个责任。要持续加强督导指导。县委政法委、县教育整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回头看”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持续坚持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正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黎光华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强化协调、通力合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