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安全生产“三集中”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4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1日上午,正阳县安全生产“三集中”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清源街道办事处召开。县委书记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主持,县领导桂兆权、刘业鹏、李转见、韦书政、马红珍、李君朝、陈留东、杨萌、左艳荣出席。



会前,王东征带领大家在一楼大厅一起观看清源街道安全生产“三集中”工作开展情况视频短片,并仔细查看先进单位工作台账。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桂兆权通报全县安全生产“三集中”工作开展情况。清源街道、产业集聚区作安全生产“三集中”工作先进典型介绍。彭桥乡相关负责人表态发言。蒋贵印传达7月20日夜应急部、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东征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做到措施到位、标本兼治。
    就做好做实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王东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健全清单台账,实现隐患动态清零。高标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对安全生产“三集中”行动已经排查出来但仍未整改到位的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措施、验收标准、应急预案,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决不允许让隐患存在,决不能容忍把隐患拖成事故的情况发生。县里派出的督查组随机抽查乡镇(街道)、部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对隐患排查流于形式、虚假整改的单位,依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二是严格责任追究,在专项整治上用真劲。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实施的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对因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问题隐患排查整改不扎实等原因,属地发生一般生产安全死亡责任事故、同一行业领域6个月内发生2起以上一般生产安全伤亡责任事故、瞒报或谎报生产安全事故且党政领导干部负有领导责任的,一经查实,第一时间按照规定对党政主要领导给予纪律处分,对分管领导予以免职处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做到处理一个、震慑一片。全县要深化攻坚方案,聚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精准执法监管能力和应急处突救援能力等八项重点任务,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预警研判,精准出击确保安全度汛。省委省政府已把我省水旱灾害防御由三级响应提升为二级,这说明当前形势已十分严峻。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河南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方案的规定,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科学会商研判,紧盯关键部位、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楼阳生书记在《黄河流域重要气象信息》第8期做的批示:“仗,要一仗一仗的打。防汛,要一个降雨过程一个降雨过程抓,毫不犹豫,精准果断,直至完胜”的要求,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王东征强调,各级各部门周末必须有领导带班,决不允许出现断档、脱岗现象。要畅通信息上报渠道,遇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准确收集、上报相关信息,做到信息上报客观及时、正确,对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王东征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就是发展、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蒋贵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责任上层层压实,三是措施上要持续加力。
    县城市管理局、发改委、公安局、应急局等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及安全监管人员参加。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