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征到大林镇调研防汛工作
浏览次数:417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1日,县委书记王东征带队到大林镇漫塘水库、大林水库、小李湾水库调研水库防汛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陈留东陪同调研,县委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漫塘水库,王东征一行仔细检查水库储备的救生圈、救生衣和编织袋等物资储备情况,现场观看漫塘水库开闸泄洪,询问水库责任人对于日常管理、汛期管理等情况。在大林水库,王东征听取当地巡河管理员对水库防汛的工作汇报,查看水库标识牌、救生物资准备等,咨询大坝车辆通行、防汛演练、人员执勤等情况,在小李湾水库,王东征和巡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充分探讨,并对如何加强河堤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东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对水库、河堤等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水库容量变化、水库上游情况等,加大巡逻执勤、防汛应急演练,抓实、抓细、抓牢水库、河堤等防汛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东征指出,防汛就是大考,各级各部门必须确定防汛人员,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组织防汛巡逻,明确任务分工,做好责任落实,主动担当,恪尽职守,盯紧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定人定岗定责,做好防汛记录,防止防汛过程中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全县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堤坝”。
    王东征强调,县直相关部门要服务大局,各司其责,及时通报雨情、水情等数据和传达上级指示、会议精神等信息,为各乡镇(街道)搞好工作对接和业务指导,并通过实地督导、现场指导、靠前指挥、整改落实等措施,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健全完善全县防汛体系,在防汛工作中彰显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担当意识,备足而无忧,保全县平安!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