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征在调研防汛时强调一定要落实落细防汛工作
浏览次数:39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东征一行到兰青乡高庄水库、胡桥水库、兰青水库调研防汛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时刻保持警惕,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担起责任,落实落细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振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陈留东陪同调研,县委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生态环境保护局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高庄水库,王东征一行踏着泥泞,沿着水库堤坝仔细检查水库沿岸的树木、堤坝安全情况,询问水库责任人对于日常管理、汛期管理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水库存在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限期必须整改到位。

 在胡桥水库,王东征听取当地巡河管理员对水库防汛的工作汇报,查看水库标识牌、救生物资准备、人员执勤等情况。在兰青水库,王东征一行登上堤坝仔细查看水库的运行情况,并对如何加强水库大堤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乐源牧业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东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防汛工作,时刻保持警惕,不可掉以轻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做好辖区内水库、河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垮坝、决堤事故发生。

 王东征强调,由于近期正阳县出现持续降雨天气,部分乡镇降雨量较大,为降低持续降雨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严防农田内涝渍害现象发生,确保秋季农业丰收,各乡镇、街道均要成立农田排涝工作队,巡查农田排涝状况,并备好开挖和排涝机械设备,加快田间积水外排,确保农田无内涝渍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王东征还对乐源牧业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