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正阳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778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下午,2022年正阳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正阳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人代会决议,总结表彰2021年度政府工作,分解交办今年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动员全县政府系统提振精神、明确任务,锚定目标、高效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县政府领导刘磊、焦中丽、陈金辉、李转见、马红珍、翟剑毅、代广红、陈喜中、杨坡、孙道怀、钟文信、陈留东、杨萌、左艳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县政协副主席王慧峰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金辉主持。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政府各部门和市直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政府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县政府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暨政务督查12345 政务服务热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2021年度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县直局委、县属事业单位和市属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








 各乡镇(街道)、县政府部门分别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递交2022年度政府目标责任书;2021年度政府综合目标考评先进单位真阳街道、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服务中心 、气象局作了典型发言。2021年度政府目标考评落后单位雷寨乡、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心、正阳燃气公司作了表态发言。县发改委、统计局围绕如何实现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行政服务中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作了工作发言。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围绕分管领域如何实现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进行了部署。




 刘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全县上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平稳增长,部分经济指标全市靠前。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和结果导向,提升标杆、创先争优,确保高质量实现预期目标。做到细化各项指标任务,锚定全市第一方阵,提升工作标准档次,坚定“追求卓越、事竞一流”的勇气和决心,切实把标准调到最高、把状态调到最佳、把措施调到最优,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突出重点抓落实,把握关键抓落实,统筹推进抓落实。要聚力产业发展抓转型,聚力扩大投资抓项目,聚力城乡协调抓统筹,聚力环境打造抓服务,聚力民生保障抓改善。刘磊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稳定,抓牢抓实各项底线工作。要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督查,做到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底交账,奖优罚劣,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立足服务,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办好群众诉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刘磊强调,要统筹兼顾,立足长远、抓好当前,确保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扛稳如山责任,保持拼搏劲头,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半年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金辉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要深化督查抓落实。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