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2022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暨抢收抢种现场会召开
浏览次数:159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2日,正阳县2022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暨抢收抢种现场会在油坊店乡召开。县委副书记张鹏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左艳荣主持会议。

会上,油坊店乡党委书记梅一禾、油坊店乡陈寨村党支部书记陈学林分别介绍了乡村两级秸秆综合利用的典型经验。正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郭书刚讲解了三夏秸秆防火救援技术要领。

张鹏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今年正阳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做的不错,田地大部分秸秆都被收储企业打捆清运售卖,田间防火压力虽说减少了很多,但存在转移比较缓慢、禁烧管控存在漏洞、应急处置流于形式等问题。

张鹏要求,要立足“抢”字,全面落实夏收工作,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大好时机,组织好机收会战、种足种好秋作物,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聚焦“保”字,全力保障“三夏”生产,备足各类农资,抓好农机调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作物种足种好。抓好“疏”字,全程加快秸秆利用,各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要为草场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收储、流通秸秆创造良好条件,使其最大限度地利用秸秆加强收储企业外调进度,能销尽销。强化“清”字,全面消除焚烧隐患,加快田间清理,加快灭茬整地。突出“防”字,全民参与秸秆禁烧,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所有草场消防安全设施必须达标,凡是草场违反县草场消防安全规定的,一律令其整改。要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明确好消防人员,保证24小时值班。夯实“细”字,全心服务夏种夏管,为夺取秋季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张鹏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组织保障到位,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做好夏季抢收抢种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加强协调,确保后勤保障到位,满足夏收、夏种需求。加强服务,确保技术保障到位,组织农技人员进村进地头开展抢茬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确保夏收夏种工作顺利进行。

左艳荣从融会贯通抓落实、统筹谋划抓落实、加压增责抓落实等方面,对做好下一步的秸秆综合利用提出了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还对油坊店乡草场消防防范措施及秸秆还田进行了现场观摩。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