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三次观摩点评会召开
浏览次数:1227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2日,正阳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三次观摩点评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鹏、胡敬忠、李迎春、魏义、刘帅、刘天坤、李君朝、左艳荣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暗访专题片。县政府党组成员左艳荣对2022年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县委副书记张鹏宣读《关于2022年第三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观摩情况的通报》。

 本次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考评南片区第一名永兴镇、第二名大林镇、第三名兰青乡,北片区第一名熊寨镇、第二名慎水乡、第三名新阮店乡受到表彰。永兴镇和熊寨镇领得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流动红旗,并作典型发言。

 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考评南片区倒数第一名雷寨乡、第二名铜钟镇、第三名皮店乡,北片区倒数第一名油坊店乡、第二名汝南埠镇、第三名闾河乡被处罚款。雷寨乡、油坊店乡主要负责同志和铜钟镇汪庄村、油坊店乡阚庄村包村乡镇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王东征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组织大家利用一天时间,对各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今年的第三次现场观摩,主要目的就是督促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真正做到村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王东征要求,要提认识、强担当,持之以恒抓好集中整治。要打好持久战,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一项经常性、重点性、中心性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敢于打硬仗,下真功夫,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要立即改问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树立危机感,争取在省市总结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王东征强调,要抓重点、促提升,务实重行推进任务落实。一要切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二要切实抓好道路沿线环境秩序整治,三要切实抓好坑塘整治,四要切实抓好老村庄整治,五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规划,六要切实抓好群众发动。大家一定要坚持以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改善为重点,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久久为功的决心,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正阳的乡村面貌、生态环境、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

 王东征要求,要严督查、重奖惩,较真碰硬强化工作考评。要持续加强暗访督查,加大暗访频率,严肃暗访纪律,提升暗访效果。要持续开展月观摩活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学先进、找短板、补弱项,用好观摩成果,把工作干得更好。要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兑现奖惩,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刘磊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迅速传达,领会精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有针对性地把下步工作抓实抓好。

 要理清思路,统筹安排。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抓紧对下步工作进行谋划,认真研究如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推进“亮起来、美起来”工作。要尽快理清思路,心中有数,合理地配置好推进力量,安排好落实举措。

 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按照工作要求,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道路沿线环境秩序整治、坑塘整治、老村庄整治、发动群众等集中整治重点工作,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分县直及垂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