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1362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正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磊主持会议。县领导张鹏、胡敬忠、李迎春、胡春雷、魏义、刘帅、刘天坤、李君朝出席。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鹏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彭桥乡、农业农村局作典型发言;雷寨乡、乡村振兴局、财政局作表态发言。

 王东征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两手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坚定正确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的精神反反复复地去抓,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工作状态。




 王东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摆在突出位置,正视存在问题,清醒认识严峻形势。要抓住关键重点,加快补齐弱项短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以做实监测帮扶、促进群众增收为重点,以强化政策落实、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抓好问题整改、解决信访舆情为切入点,以锤炼能力作风、锐意开拓奋进为关键点,扎实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重点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做好监测帮扶,二是着力促进群众增收,三是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四是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五是着力化解信访舆情,六是着力抓好驻村帮扶。

 王东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落实见效,夯实工作责任。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指挥部10个专业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围绕各自责任继续抓好本行业的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转变干部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用脱贫攻坚的干劲抓脱贫成果巩固。要强化督查督导,加强实地督导、加强驻村督导、加强部门督导,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东征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动工作开展,深化问题整改,锚定工作目标,拉高标杆,持续用力,奋勇争先,确保完成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磊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会后,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加强督导督查,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明确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农业生产等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查巡查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县直及垂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级责任组长,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员)在分会场参会。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