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317 投稿: 来源:云上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26

 6月24日,正阳县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旨在对2022年下半年“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主要内容进行对接、细化、分工,保证共建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正阳县委副书记张鹏在致辞时说,此次推进会,标志着院县合作迈入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新阶段,将省农科院的科技力量和正阳的农业优势有效对接必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结出硕果必将为推进正阳农业科技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下一步,正阳将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内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平台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胡海燕表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任务清晰、目标明确,双方要用好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及人才资源,推动正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探索构建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机制、新模式。

 会上,共建双方围绕先行县共建方案,累计涉及7大类30多项重点任务,进行逐条讨论,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协同人员,充分保证各项重点工作有部署、有分工、有落实。

 会后,各任务负责人根据任务分工及前期对接情况,与当地技术负责人讨论工作细节,并到相应的企业、村镇、经营主体进行调研,进一步落实工作。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资环所、植保所、小麦所、农信所、畜牧所、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加工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专家;正阳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中心、农机技术中心、气象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红旗合作社、科工信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参与共建工作的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