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专班座谈会
浏览次数:275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东征主持召开正阳县创建“五星”支部工作专班座谈会,深入分析研判正阳县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县领导张鹏、王振伟、刘帅、李君朝、陈金辉出席会议。各工作专班主创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创建“五星”支部各工作专班组长汇报近期创建“五星”支部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各主创单位负责同志就创建任务清单、创建标准、评星验收细则制定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振伟通报了全县“五星”支部创建进展情况和王书记调研“五星”支部创建情况。

 王东征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坚实根基。创建“五星”党支部是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重大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也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入领会“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准创建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王东征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一项书记工程,要紧扣当前任务,瞄准创建目标,工作条目化、细化工作举措,做到由点串线、由线到面推动提升,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二要搞好调研。各单位要深入调研,吃透政策,了解基层形势,全面掌握各村(社区)情况,分级分类指导,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整合资源,并结合创建目标做好项目规划、筛选和项目投放,确保完成预定创建目标。三要量化任务。围绕创建目标,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用创建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彰显创建成果。四要形成合力。各工作专班组长、主创单位要带头研究、带头推动、躬身入局,牵头协调各配合单位配合好工作,创有责任,争有任务,千方百计破解评“星”升“星”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谋划落实攻坚措施,合力推动正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五要用好机制。要运用好调研、协商等多种机制开展好日常工作,制定“五星”支部创建清单,明确创建标准和程序,确保全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的放矢、落地落实、创出成效。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