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寨乡:“五星”创建中不中 观摩评比现真功
浏览次数:1039 投稿: 来源:阳光正阳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日前,正阳县傅寨乡组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14个行政村的村部书记30余人组成观摩团,对照“生态宜居”星的创建标准,对全乡14个行政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进行逐村观摩评比,激发各村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观摩评比聚焦“‘五星’创建+人居环境整治”这一主题,旨在以“五星”创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采取“一看、二听、三评”的方式进行。

 观摩结束后,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观摩点评表彰大会。会上对观摩打分情况进行了排名,对排前三名的村,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对第一名的村授流动红旗一面,村支书和分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委干部上台介绍经验。对排名后三名的村分别处罚2000元,1500元,1000元,对最后一名的村授流动黑旗一面,包村领导和支书促进会上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对照本次观摩所感所学,结合“五星”创建工作要求,大家要举一反三,结合实际,多想办法,高标准完成下步工作任务,对于前期成效明显的村,要杜绝懈怠、加强巩固,对存在薄弱环节的村,要加压奋进、迎头赶上。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村干部党员带头,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确保村庄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