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两个月,办件3000件 正阳医保便民服务再提升
浏览次数:802 投稿: 来源: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为推进医保政务服务便民化、规范化运行,提升经办效能和服务效率,正阳县医保局持续加强行风建设,着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便民服务。6月13日正阳县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窗口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中心)以来,医保专区办件量为3516件,占市民中心总办件量16080件的21.9%。其中医保居民报销窗口和转诊窗口稳居市民中心窗口“热门事项”一、二名。医保专区被群众评为“最受欢迎的专区”。

综合办理,服务流程再便捷。根据工作实际,为方便群众,将参保登记、异地转诊、居民报销等7项业务通过窗口信息互通共享,实现“一站式”办理。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和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疫情期间通过采取“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延期办”等方式,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路”,实现了马上办、高效办的服务承诺。

    健全制度,窗口服务更规范。严格执行省、市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并通过“正阳医保”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针对办事群众比较多的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大厅医保窗口轮流带班,并安排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办事群众的引导、答疑,确保群众办事顺利,满意而归。开展走流程,群众满意度再提升。县医保局扎实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窗口体验、陪同服务对象办事、召开座谈会、暗访等形式,深入查找经办服务、系统漏洞、行风作风等业务中存在的16项问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主体、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清零”。

顶部 打印 关闭

主办:正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备案序号:豫ICP备09038368号
网站标识码:4117240001

豫公网安备 41172402000125号